不定期掉落&佛系更新

【昊磊】情敌走心吗


*全文9000+清水,一发完

*两个留学生假情敌变情人(算是有点轻微bg的戏份注意)

*ooc是我的,甜蜜是小情侣的!

*不雷就请往下看吧w

 

 




砰砰——哐啷!


凌晨熬夜打游戏的刘昊然猛得被巨响惊醒,他胡乱抹了把脸,抓起手机半眯着眼吃力地看了看时间,7:49。该死,才睡了不到三小时。胃有些难受,脑袋也晕乎乎的很是沉重。


刘昊然深深呼了一口气,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不料方才的声音又一次响了起来。


操,还让不让人睡了?刘昊然吼了一句,起身踢开了被子,披上外套就准备冲出去敲打隔壁的门。


他是一个在英国伦敦留学的研究生,住在学校旁边的学生公寓里。搬到公寓有一个星期了,却对英国的一切都不甚满意,整个人处于一个随时狂躁的状态。头顶的烟雾警报器一天要叫个五六次,窗外开过放着震耳欲聋歌曲的车能把地板都晃得抖三抖,而且几乎每天都能听到隔壁传来锅碗瓢盆摔到地上响亮又清脆的声音。


隔壁住着的也是一个中国留学生,叫吴磊。刘昊然对他并不熟悉,说实话他对这幢学生公寓的任何一个人都很陌生。刘昊然只记得搬进来后的第二天他在楼梯上见过吴磊,戴着黑色鸭舌帽背着电脑包,靠在墙边大口喘气,似乎准备把身边的两个28寸箱子搬上六楼。


刘昊然走上前:“要帮忙吗?”也没等吴磊回话,直接接过其中一个箱子抬上楼梯。


吴磊也紧跟着抬着另一个箱子上了楼。


“谢谢你,我叫吴磊。”吴磊摘下了帽子,揉了揉湿漉漉粘嗒在一起的头发,抬起明亮的双眼感激地看着刘昊然。


刘昊然这才看清了他的长相,仿佛一只灵气的小鹿斑比,明眸皓齿的是个小帅哥。长得挺好看的,可惜脑子好像不怎么好使?


“我叫刘昊然,住606,你呢?”


“欸好巧啊!”吴磊晃了晃挂在食指上的钥匙,“我605,就在你隔壁。”


哇巧得很,刘昊然敷衍了几句,之后实在忍不住发问,“想问你个问题……”


“嗯?”


刘昊然指了指走廊的尽头,“你……不知道那里有电梯吗?”

 




 

之后除了偶尔会在走廊上碰到点个头问好之外,两人就没有多余的交流了。


此时刘昊然已经敲响了吴磊房间的门,里面又是一阵乒乒乓乓的打击声。


吴磊拉开门,探出了脑袋,胸前的衣服上沾了很大一块水渍,手上抓着的毛巾还不停向地上滴水,头毛也是桀骜不驯地翘着,整个人有些惨兮兮的。


刘昊然在看到他这样的瞬间就有点后悔了,立在门口抬起手嗨了一声后就不知道该如何开始这个尴尬的话题。


没等他开口,吴磊就好像懂了,他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啊,声音太响吵到你了吧?”


刚才的怒火好像已经快消散了,“其实也还好。”刘昊然的语气放柔了些,“你在做早饭吗?”


吴磊点了点头:“但是厨艺不佳,刚刚手被烫到,然后一失手把锅打翻了……实在是很抱歉。”


“没事。”刘昊然已经完全没有怒气了,他瞄了一眼吴磊的右手,五个手指上都贴满了创口贴,应该是这一个星期所积攒下来的伤口。刘昊然也没多想,也许只是看到傻孩子想帮一把,就像一个星期前帮他抬行李那样,让他不容拒绝地说——


“我来帮你做早饭吧。”

 

 




吴磊的房间是和他的房间是呈镜面对称型的,格局一样大。内容也是很标准男孩子的房间, 游戏机和篮球都有,衣服都堆在沙发上是没错,但整体也不算太乱,大概是窗帘被拉到最开的原因,阳光能很好地穿透进来,所及之处全被镀了一层金黄,房间里充盈着日光烤炙后的绵长味道。刘昊然半个身子没在阳光中,他突然感觉窗外那些振聋发聩的摩托车似乎也不是那么讨厌了。


窗台上放着几盆多肉植物,圆滚滚的张扬着绿色的肉身,他莫名觉得这种可爱的小植物很适合吴磊。


吴磊弯着腰做了个邀请的姿势,“大厨,请开始展现你的技术。”


刘昊然挽起了袖子,他的厨艺也不算多出神入化,但基本的菜式总还是会的。他只是煎了个蛋,煮了一锅青菜粥,吴磊竟然为此惊叹不已,在旁边一直嚷嚷要拜他为师。


刘昊然笑着盛出了饭菜:“慢慢享用吧,我先回去了。”

吴磊收敛了嘴角的笑容,满眼遗憾:“不一起吃吗?”


“我去睡回笼觉了,不然中午的课撑不住。”


“行吧。”吴磊在他身后挥了挥手,“谢谢你啊刘大厨,605永远欢迎您!”


回到房间后,因为临近马路一直选择窗帘紧闭的刘昊然也破天荒地拉开了窗帘。


窗外已是早秋好时节


他想,也许该买盆绿植了。

 




 

已经是开学了一个月,可能是课业量大的原因,刘昊然和吴磊又回到了最初的走廊点头之交。刘昊然是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每天放学就是赶回家完成教授当天布置的task,在那里埋头研究AI,累的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吴磊是学药学的,经常整日都在实验室度过。


刘昊然最喜欢上星期五的安全工程,虽然这门课着实很难,仅仅一页课件就有十来个拗口的专业名词,但是只有这门课是和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一起上的。

他像往常一样提前来到教室选了老位置坐下,漫不经心地转着笔,眼睛却不停往门口瞟。几分钟后一个女孩窜了进来,朝他挥了挥手。


“嗨刘昊然,下午好!”永远都是那么的充满朝气。


女孩在他旁边坐定后,边掏出课本边问:“上节课的课后作业我有题没懂,能帮我看看吗?”


“好啊没问题。”刘昊然忙不迭的答应。


他看着女孩明艳的笑容有些晃神,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女孩坐他后面,她拍了拍他的肩膀,在他转过身后也是这样灿烂的微笑,“帅哥,给个微信好吗,后面有个害羞的小美女想要。”


刘昊然侧身看了看已经羞红了脸的另一个女孩,“那你要吗?”那时候鬼使神差地这样问了。


“帅哥要给我那我当然接受了,对了我叫唐茉。”


喜欢也许还够不上,好感是肯定有的,毕竟这样好看又充满活力的女孩没人会讨厌吧。


两个小时过的很快,刘昊然走出教室的时候,看见唐茉兴奋地冲上去拍了拍一个靠着墙玩手机的男生。


“呦,小少爷难得等我啊?”


“你可闭嘴。”


刘昊然没戴眼镜,看人很是模糊,走近了点才看清了男生的长相,“吴磊?”


“刘昊然?!”吴磊顿时满面欣喜,激动地抓住他的胳膊。


“哇,你们认识啊?”唐茉睁大了双眼。


“对啊吴磊就住我隔壁。”刘昊然看着男生女生紧挨着的臂膀有些心慌,“你们……?”


“吴磊是我好哥们,从小一起长大的。”


刘昊然长长输了一口气,但声音好像过大了又让他有些发怵,还好两人都没注意到。


“走啊。”吴磊上前一把拽过刘昊然,“一起吃饭去。”

 




 

他们选了个意大利餐厅,这顿饭却让刘昊然很不舒服。


肉眼可见这对青梅竹马时常打闹互怼,关系很融洽,他在对面坐如针毡,完全插不进他们的氛围,仿佛一个自热发光体。只能默默切着披萨,一大块一大块地送到嘴里嚼着,表情漠然地好像嚼着一块食之无味的鸡肋。


好不容易吞下嘴里的披萨,抬头后发现吴磊正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和他对上视线后也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冲他暧昧地笑了笑。


刘昊然觉得这个笑容很富有深意,宛如自己的心思全部被探究地一干二净。


饭后顺路把唐茉送回她家后,刘昊然和吴磊并肩在泰晤士河旁走着。夜晚伦敦的温度骤降到十度以下,清冷的空气盘旋成一阵阵朔风,刘昊然裹紧了大衣,他看着对岸的伦敦眼散发着冷色调的光芒,这个黑夜好像没有打算呈现出一抹亮色。


然后吴磊就拦到他的面前。


他的鲜黄色冲锋衣在浓重的墨色下非常显眼。


“喂喂是刘昊然吗,怎么不说话呀?”吴磊轻轻晃着他的手臂,“你今天好像不怎么开心?”


刘昊然想了想,觉得也没必要隐藏,直截了当地点了点头。


“是见到我的原因吗?”


“什么?当然不是……”刘昊然转头对上吴磊的眼睛,他的眼眸溢满了璀璨星光,所有藏匿起来的秘密都在此无所遁形。


似乎很不合适,但刘昊然还是选择问了出来。


“唐茉她……有男朋友吗?”


吴磊摇了摇头,“没有。但是你也不能追她。”


“虽然我暂时没打算追,可是为什么?”刘昊然不解。


吴磊咧开了嘴。


“因为我也喜欢她。”


果然。刘昊然在心里给自己的直觉点了个赞。


“开个玩笑,我们可以公平竞争的,我是个宽容且大度的人。”吴磊不忘夸一句自己,“不过很可惜,我们也许都没戏,她有喜欢的人了。”


“所以……我们算是情敌吗?”刘昊然挠了挠头,“是不是该象征性打一架?”


吴磊摆了摆手,双手交叉做了个X的手势,“要算情敌也是友好的革命情敌,暴力禁止。”


刘昊然被逗笑了,在他的认知中他们不应该如此和谐的,可没有那种剑拔弩张火花四溅的场景,也没有空气瞬间凝固的那种窒息感,一切本该产生的紧张气氛全被吴磊化解的游刃有余。


“所以,作为情敌,我们是不是该加个微信啊?”

 

 




十月末放了一周的万圣节假期,刘昊然早早地囤好了食粮,美滋滋打开电脑准备看西甲。无奈Sky Sports告诉他:请确保你购买了*TV license才能看直播哟。

该死的电视许可证。


刚开学的时候有想过买这个许可证,可后续是BBC不厌烦地寄信来威胁他购买,叛逆心一来也就不想花钱了。


只能厚着脸皮地打开微信问吴磊:“嘿兄弟,你有TV license吗?”


吴磊回的飞快:“有啊!”


刘昊然疯狂鼓掌,“那可不可以……”


还没等他问过去,吴磊就又发了一条:“要看直播吗?尽管来!”


我的情敌什么天使在世吗?刘昊然热泪盈眶,抱起电脑就准备冲到隔壁,想了想觉得要带点谢礼,又折回抓了瓶还未拆封的老干妈才比较心安地去敲吴磊房间的门。


吴磊开门的速度和他回微信的速度一样快,并且满面春风仿佛来迎接什么重要的宾客。“打扰了。”刘昊然也受这氛围的感染,自觉地鞠了个躬,然后双手奉上老干妈,“吴磊同学,请接受我的这一点谢意。”


吴磊咯咯地笑着收下了,他搬了把椅子示意刘昊然坐下,然后倒了杯可乐给他。刘昊然还是坐立不安,“我转给你150镑的一半,以后就经常来你这蹭直播可以吗?”


“别别别谈钱多伤感情啊。”吴磊连忙摆手,“这样吧,以后呢就要麻烦大厨多做点饭来喂养我了,我的房间你随时可以来。”


“没问题成交。”刘昊然拉着吴磊坐下,“来来一起看球赛!”


巴萨对皇马,然后皇马1:5输了……


刘昊然在一旁生闷气,咕噜咕噜地独自喝下大半瓶肥宅快乐水,吴磊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就在一旁打开了steam,“来盘吃鸡吗,朋友?”


急于发泄的刘昊然杀的很凶猛,在战场叱咤风云,第一盘就大吉大利了。


“没意思,看电影吧。”刘昊然面无表情地打开了油管,“唐人街探案看吗,听说不错。”


“看,看。”吴磊忙不迭地点头,这个时候就算是刘昊然想看富春山居图,吴磊也拒绝不了。


看到一半的时候,吴磊就睡意袭来了,前一天晚上通宵打通了一款解谜游戏,虽然上午补了觉,现在懒洋洋地躺在椅子上还是让人犯困,最后直接睡倒在了刘昊然的怀里。


刘昊然被突如其来的重量吓到了,一低头就看到了吴磊的侧脸,“真的假的?这么好看的电影都看睡着了?” 吴磊浓密的睫毛宛如羽毛一般极细微地颤动着,刘昊然发愣地盯了一会,过了一会才惊觉不妥,起身双手架起了吴磊,半托半抱地把他抬到了床上。


在把手抽出来的过程中,为了不弄醒吴磊,刘昊然低了低头,嘴唇却因此不小心触碰到了吴磊的额头。


像是有一团无形的烈焰禁锢了刘昊然,他觉得自己热得快爆炸了,脑子里劈里啪啦在乱响。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许久后热气才散去,紧接而来的是凉意。


意外,都是意外。他举起双手给自己扇风,故作冷静地收好电脑,整理好书桌然后回到自己房间。


等刘昊然趴在床上的时候,满脑子还是刚才那个无心之举。他觉得自己的反应有些奇怪过度了,只是一个无意产生的吻而已,亲的还是脸,没什么大不了的。然而思绪越飘越远,他甚至想到了一年前他姐姐拉着他看的一部基片。混蛋,给我住脑!刘昊然敲打着自己的头。


当天晚上,匿名论坛里就出现了一篇帖子——


求助,我亲了我的情敌怎么办?

 

 




刘昊然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所有回复的网友都在让他们锁死……


以至于之后的好几天,刘昊然都选择躲着吴磊。直到刘昊然给自己洗脑了几天我是直男我是直男,他是我情敌他也是直男,才勉强恢复到从前和吴磊的交流状态。


这个时候他非常想要见到唐茉来证明自己的洗脑包是对的,正巧唐茉在和她的朋友讨论一个十年前的叫求生之路的游戏,他主动凑了上去,“你们也打求生之路吗?一起联机啊?”


唐茉欣然接受了,并且表示要叫上吴磊,正好凑齐四个人可以组队。


行吧,该来的总会来。


之后的周六,唐茉就拉上其他三人一起组队打丧尸。这种时候刘昊然才能真切感受到宿舍的隔音效果真的不怎么样,吴磊在隔壁的大喊大叫不用通过游戏语音都能听清楚。


吴磊的技术其实不错,但也许是对自己太过自信了,每次都冲在队伍的最前面。杀死的丧尸最多,却也是掉血最快的……


刘昊然则喜欢稳中求胜,并且有意地把重心放到唐茉身上,挑选最好的枪给她,第一时间搭救她还把血包和急救药都给了她。


“快点啊!刘昊然!给我血包啊!”吴磊在前面嚷嚷。


刘昊然没听见,刘昊然在忙着照顾女孩子。跑完第一个地图的时候,只有吴磊“死”在了Tank的攻击下,其他三人全都薄血逃离了。


刘昊然瘫倒在椅子上,他听到吴磊在急促地敲着他的门。他开了门后吴磊直接给他胸上来了一拳,“刘昊然你在游戏里也要撩妹吗?”吴磊鼓起了脸颊,瞪着双眼怒目而视,像只弓着背的猫。


刘昊然揉了揉被打的地方,心虚地说:“女士优先罢了。”


“那我那么不值得你撩吗?”吴磊拿食指指着自己,“你偶尔也撩撩我好吗?”


“撩你?你不是我情敌吗?”刘昊然又糊涂了,房间顿时一片死寂。


唐茉:“……”


唐茉朋友:“……”


许久后,刘昊然和吴磊清楚地听到了唐茉朋友的询问从电脑里传来。


“他们……在谈恋爱吗?”

 

 




圣诞假期前飘了微雪,但远远没到积攒起来的程度。随着温度一降低,地上很快就结了冰,刘昊然下楼倒垃圾的时候差点跳起冰上芭蕾。


“哈哈哈哈哈哈这位兄弟走位很风骚啊。”身后有个人笑着,一个滑步溜到他面前。


“笑屁。”刘昊然揉着扭到的脚踝,“你在干嘛?”


“洗衣服啊。”吴磊晃了晃手中满满两大袋衣服。


“……你是想把洗衣机洗报废吗?”


“还好还好,马上又可以攒满一袋了。”吴磊满不在乎,“对了,圣诞节你有什么打算?”


“宅宿舍复习吧,毕竟假期一过完就要考试了。”


“那……有兴趣一起去苏格兰玩吗?”吴磊问的有些小心翼翼。


刘昊然在那次四人联机之后也一直都与吴磊保持着不明朗的关系,说是逃避也不算,反正他是不承认自己在回避一切有关吴磊的场合,但这个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完美暴露了他,支支吾吾了一分钟才狠下心问:“就我们两个人吗?”


“你还想谁?唐茉吗?她圣诞准备回国。”


刘昊然不死心:“我去问问我同学去不去。”


收到的回复多种多样,有要陪女朋友的,有要回国的,有已经计划好行程的。总之就是,他们都对不起刘昊然,他们都没时间。


最后刘昊然一咬牙,还是和吴磊在圣诞前一天一起踏上了去苏格兰的旅程,大家都是成熟男性,谁又不会吃了谁。


在爱丁堡机场下飞机赶到宾馆后,开始下起了鹅毛大雪。


“咦,怎么办刘昊然,全是头皮屑在飘。”吴磊用手擦开了一片水雾,盯着窗外发呆。


“你可别说话了……”刘昊然叹了口气,“天气预报说今天明天一直都有暴雪。”


他烧开了一壶热水,泡了两杯红茶,递了一杯给吴磊,自己蜷在沙发上慢慢喝着,“喝完就上路,你别害怕啊。”


“Hello?害怕暴雪?不存在的。”吴磊说完像是要展示决心一般仰头大口喝茶,然而事实是刚喝了第一口就烫到不行跑到洗手间猛灌凉水。


出宾馆的时候已是傍晚,冬天的苏格兰早早四点就黑了天,地上已经聚了点雪,刚好没过了鞋跟。路边的两排灯光昏黄,散开了朦胧像雾的光晕,照在雪地上印下了一块块暗色的斑驳。街上很热闹,吴磊看起来心情很好,哼着歌跳一下走两步,刘昊然不得不一直拉着他,防止他撞上其他的行人。


走了两条街就到了市中心的圣诞集市,这里的所有人都是精神饱满的,烧烤与咖啡的味道美妙地混合在空气中。吴磊拉着刘昊然从一头窜到另一头打量着各种手工制品,最后刘昊然摁住了他,指了指身边的一家酒吧:“你的酒量怎么样?”


“开玩笑,伦敦酒王!我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吴磊自信满满地拍了拍胸脯。


刘昊然苦笑表示持怀疑态度。


果然一进酒吧,吴磊就如鱼得水的混进了当地人群当中,玩起了剪刀石头布输了就喝酒的经典游戏,两杯下肚就满脸通红了,眼睛也渐渐浑浊。


刘昊然急忙拦了下来,把吴磊护在身后主动代替了他的位置。刘昊然的运气还不错,酒量也完全应付地过去。一大帮人玩到尽兴散去后,略微有些醉酒的吴磊坐到了刘昊然的对面,身子前倾地凑近他,他这次竟也没有选择躲避,直勾勾地盯着吴磊迷离的双眼,这双眸子蒙上了雾气,渺若烟云,他却从中清晰地看到了明亮的自己。


“后天是我生日。”他看见吴磊动了嘴巴,但酒吧里人声嘈杂,他没怎么听清楚。


“你说什么?”


“我说……”吴磊笑了,声音随之加大了几分贝,“谢谢你。”


快到深夜了他们才走出酒吧,雪短暂地停了下来,但是地上的积雪已经成功到了脚踝处。吴磊专门挑走雪厚的地方走,脚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刘昊然则喜欢走在已经被别人所踏平的一条路。他们直接隔了半条街,刘昊然也不觉得遥远,他时不时地往前方吴磊的方向看,吴磊的背影像是融化在了圣诞彩灯的斑斓下,他忽然觉得吴磊是最适合这样美好场景的男孩子。


然后美好的男孩回头了,他笑嘻嘻地跑到刘昊然身边:“哈哈你偷看我,被我发现了吧。”


刘昊然没有反驳,他抽出双手,整理了吴磊散开的围巾和帽子。


吴磊也没有继续讲话,他走了几步后往右靠了靠更加贴紧了刘昊然。




 

 

第二天吴磊是被来电吵醒的,他迷迷糊糊地接了电话:“Hello?”


“看窗外。”是刘昊然。


“什么鬼?”刘昊然的床上已经没有人了,吴磊疑惑地拉开窗帘。


雪地上被踩出了“生日快乐”四个字,刘昊然在旁边端着一盘不知名的玩意笑着。


吴磊立刻惊醒了,他抓起外套边穿边跑下楼,因为跑的太快了,出宾馆门的时候差点被门槛绊倒。


“别急别急,都是你的。”刘昊然急匆匆地献上手上的盘子,吴磊一看,全是薯片饼干巧克力之类的零食。


“什……”


“自制零食蛋糕,圣诞节商店都关门了,我跑了很多街都没找到开着的店,只能用带的零食做了个蛋糕,有点简陋就凑合着吃吧,明天再给你补上。”刘昊然挠了挠头,“明天是你的生日,可是我等不及了,我想今天就给你祝福。”


“你昨天听到了啊?”


“我就听到了生日什么的,问了唐茉,她说明天你生日。”


“……刘昊然。”吴磊叫了他,然后直勾勾地望着他。


“嗯?”


“我好想抱你。” 他的话语中带着含糊不清,表达情感的方式却永远是最直接的,眼眶有点泛红,看得出来在拼命地憋着。


而刘昊然也最容易沉陷于这样的直白之中,他放下了手中的盘子,也没有接话,直接张开了双臂。


吴磊像一只冒失的鹿,跌跌撞撞地扑进了他的怀里。吴磊似乎是花了最大的力气将他牢牢地抱着,像是横冲直撞的阳光融进了他最炙热的胸膛。吴磊没比他矮多少,少年头顶的毛发蹭着他的鼻梁,是甜丝丝的果香。


“我的生日愿望是……” 他也将拥得吴磊很紧,吴磊靠在他的肩上糯糯地说——


“我不想当你情敌了。”


他轻轻拍了拍吴磊的头,“说不来就不灵了。”


吴磊禁不住飞出了笑意:“放心,还有半句没说呢。”

 

 




圣诞过后是憎恶的期末考试,吴磊这段时间忙的人影都见不到,微信也没有以前回得那么勤了,直到一月末终于结束了繁忙考试月的吴磊敲开了刘昊然的门。

吴磊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刘昊然,有创口贴吗,我刮胡子刮出血了!”


刘昊然翻箱倒柜找出了一包创口贴,拿出一块帮他贴上了伤口。


“谢谢。”吴磊疼的龇牙咧嘴,在那里一动不动地捂着伤口,大约五秒钟后就立刻满血复活地蹦到刘昊然面前,“过几天就除夕了,对面的小王从管理员那里拿到许可可以使用电视房的电视了,他邀请我们全公寓的中国人一起看春晚。”


“好啊。”


除夕夜那天刘昊然也懒得烧饭了,从楼下中餐厅订了个外卖就拿到电视房。春晚已经开始了,电视房前面的三个沙发都坐满了人,桌上摆满了各种中餐厅的外卖。


“哇大帅哥来了。”小王接过刘昊然手里的外卖,仿佛一个地主,“来来来大家挤一挤让个位置给这位帅哥。”


女孩子们笑着互相推搡,往中间让出了一个位置。但吴磊却抢先一步拉着刘昊然坐了下来。“不好意思了各位小姐姐。”吴磊双手合十做了个道歉的手势。


今年的春晚还是一样的无趣,所有人嘻嘻哈哈坐着看了一会便开始走动起来,吴磊一直死磕着一盘鱼香肉丝,转身拿了罐啤酒,扯开拉环准备仰头就喝。


刘昊然眼疾手快地夺下了啤酒,“你不能喝。”


“啤酒都不行?”


“不行。”说完刘昊然自己仰头先喝了一口,“小孩子就乖乖喝成长快乐。”


吴磊干坐着生了一会闷气,最后还是选择拿了一瓶苹果汁。


周围以小王为中心的一群人已经开始聊起了十天后的情人节该怎么过,聊着聊着就把苗头对准了刘昊然。


“欸昊然,我记得你十月份的时候不是买了xx乐队来伦敦演出的两张票吗,好像就是情人节的那天?”小王勾上刘昊然的肩,“你说要把到自己喜欢的妹子一起去,现在进展如何了?”


刘昊然本能地转头去看吴磊,吴磊没有什么表情的变化,只是抓起了桌上刘昊然喝过的那罐啤酒,猛得往嘴里灌,喝的太急还咳了起来。刘昊然一边摇了摇头拍着吴磊的背,一边回答小王:“还没答应呢,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


吴磊用手肘推开了刘昊然,继续咕咚咕咚地灌着,啤酒喝完喝红酒,大有把自己灌醉的架势。刘昊然见状也只能由着他,在心里大概估计了五分钟后,吴磊成功按时醉倒了,东倒西歪地就往刘昊然身上靠,刘昊然对小王示意了一下先把吴磊送回去后,就扛起吴磊往房间走。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刘昊然把吴磊放到床上的时候想着。


这次吴磊没有完全睡着,他在床上翻滚着闹腾了一会后,突然抓着刘昊然的衣领,抬起头想挨近他,却因为醉酒后浑身无力,又瘫倒在了床上。


“你到现在还不明白吗?”他半睁着双眸,抓着刘昊然衣领的手还没放开。


“嗯?”刘昊然低下了头,将耳朵靠近了他的唇边。


“我告诉你,刘昊然,我从来没喜欢过唐茉,我喜欢的……”


一字一句。


“从头到尾都是你。”


刘昊然竟不觉得意外,他也早有所察觉,点了点头想回应吴磊的时候,对方闭上双眼进入了睡眠。他只能无奈地笑笑,帮吴磊盖好了被子,然后轻柔地捏了捏他湿漉漉的掌心。


“我知道啊,我一直都知道。”

 




 

现在的模式完全反过来了,吴磊开始躲起了刘昊然。偶尔刘昊然在走廊上碰到他想和他谈谈,他都会慌乱地点点头然后溜进自己的房间,平时敲门也不开,都说他在忙着学习。有次刘昊然坐在吴磊房间的门口等他下课,他竟然在走廊远处看到刘昊然后掉头就跑得飞快。


刘昊然哭笑不得。


最后没办法了,只能求助唐茉把吴磊约出来,唐茉一脸惊讶:“你不知道吗?”


“啥?”


“吴磊他昨天打篮球扭到脚了,说要休养几天,应该没去上课。”


刘昊然怒气冲冲地一下课就往宿舍跑,电梯都没来得及按,一口气冲到605,以迄今为止用过最重的力量拍打着门,“吴磊你再不给我开门我真的要生气了!”


刘昊然听到里面传来慢吞吞的脚步声,一分钟后,吴磊给他开了门。


吴磊的右脚始终抬着,他靠在墙上来支撑自己。刘昊然火急火燎地进了屋,蹲下身就开始查看吴磊的脚。“你的脚没事吧?”


“没事,你不用管了。”吴磊有些抗拒地往后躲,但行动实在不便,只能任由刘昊然抓着他的脚盯着。


刘昊然看着也看不出什么所以然,起了身质问他:“为什么躲着我?”


“心里愧疚,觉得骗了你。”吴磊靠着墙,视线到处乱飘,就是不看刘昊然,“唐茉没有喜欢的人,好了,你去找她吧。”


刘昊然没有动,吴磊张开双臂就把刘昊然往门口推。

“快去啊!”


刘昊然抓住吴磊的手就将他整个人拉过来往怀里带:“不去。”


吴磊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挣脱了刘昊然,他喘着粗气问:“你到底想怎么样?”


“想告诉你,你不是单恋。”刘昊然从裤袋里掏出了两张演唱会的票往吴磊的手里塞,也不管吴磊答不答应了,“情人节陪我去看演唱会。”


吴磊呆呆地抓着手里的票,他似乎花了一段时间在理清混乱的思绪,再次看向刘昊然的眼神通透又纯粹。


“你是来帮我实现生日愿望的吗?”

 

 




 

我不想当你情敌了,我想和你谈恋爱。




 

End.


——————————————————

*TV license:在英国看电视和网络直播是要购买一个150镑的电视许可证,不买看了电视和网络直播就要被起诉罚1000镑,即使不需要购买,BBC也会不停地发警告信来逼学生买。

评论(17)
热度(73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籽 | Powered by LOFTER